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電信出口促進會建議政府 禁購華為等設備

2018/12/18 14: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8日專電)當一些國家對有中國軍方背景的華為產品說不之際,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TEPC)主席高許近日致函印度國安顧問多瓦爾,建議禁止政府向華為等中國廠商採購電信設備。

印度報章「今日商業」(Business Today)今天報導,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主席高許(Shyamal Ghosh)致函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以國家安全理由建議禁止任何政府單位向華為、中興和烽火科技(FiberHome Technologies)等中國廠商採購設備用於政府電信與網路系統。

高許在信函中指出,應禁止包括中央或地方政府等政府單位採購任何中國電信設備用於電信網絡,這些政府單位包括電力、鐵路、國防和公共事業單位。

高許強調,印度本土電信設備製造商已擁有相關產品、智慧財產權及製造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可滿足印度相關政府單位的需求。

與中國軍方有密切聯繫的中國華為,目前一躍成為全球電信設備大廠,去年在全球行動網路設備的銷售額占了28%。

但隨著華為等中國電信設備被懷疑裝有間諜程式引發安全疑慮,已有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日本、澳洲、紐西蘭等國擔心電信網路設備遭中國當局遠端操控及竊取資料,影響國家安全,陸續禁止採購華為、中興、烽火科技等中國廠商電信設備。

不過,印度政府近日傳出邀請華為與易立信(Erricson)、索尼(SONY)、韓國三星等國際大廠參與印度5G(第五代行動網路)展示計畫,華為更表示已在印度進行5G試驗,引發安全疑慮,高許致函多瓦爾,希望禁止採購中國電信設備。

高許舉了一些中國設備引發安全問題案例並指出,眾所周知,中國電信設備構成嚴重的安全威脅(特別對印度而言),技術先進的國家最近決定性的行動,已證明這個觀點。

在信函中,高許說,在國營銀行支持下,中國電信設備廠商透過低價和長期融資贏得印度私營電信商大部分資本支出。隨著國際對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的壓力愈來愈大,中國電信設備供應商可能加重對印度的關注,爭取更多業務,將進一步加劇印度電信網路安全威脅。

高許建議多瓦爾應制訂有步驟的計畫,更換印度任何有安全敏感性網路中的中國電信設備,任何加購或升級都應盡可能基於印度設備,或從可信賴國家採購,直到印度本土可提供相關設備為止。

高許也強烈建議印度私營電信業者,避免在任何安全敏感區域使用任何中國設備。

華為發言人對說,沒有任何證據支持上述觀點,也尚未收到官方任何通知,但華為致力為客戶提供值得信賴的安全解決方案,將繼續與印度政府和其他行業利益相關者密切合作。(編輯:屈享平)107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