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ES展它最夯 投信看好AI將成產業潮流

2019/1/9 12:28(1/9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9日電)美國消費電子展(CES)今天開展,今年話題幾乎全數圍繞著人工智慧(AI)打轉,第一金投信認為,今年CES展中,AI占據8成以上展位面積,代表全球產業潮流正式邁入AI時代。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全球重大展覽包括CES、漢諾威工業展等,近年主軸都大舉轉向AI人工智慧,而且與AI相關的參展攤位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

陳世杰指出,AI技術已被許多企業視為彎道超車的新武器,成為決定股價表現強弱的關鍵指標;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調查,2017年時只有21%的企業,願意在未來5年內採用AI技術,2018年已激增到96%,美國史丹佛大學研究也顯示,84%的企業認為,AI能強化競爭優勢,75%認為AI是商業創新的原動力。

陳世杰認為,企業爭相使用AI,讓提供AI技術的公司,商機潛力備受看好;以代表AI技術的ROBO Global AI指數成份公司為例,未來12個月營收成長率預估近20%,超越NASDAQ指數成份企業的14%,且AI技術公司未來12個月預估的獲利成長率約36%,也打敗NASDAQ指數約20%的表現。

陳世杰指出,過去個人電腦時代由英特爾(Intel)掌握關鍵技術,「Intel Inside」不僅是每台電腦的標準配備,Intel概念股更是資金爭相追逐的焦點;進入AI時代,「AI Inside」除了代表企業全面大量使用AI技術,AI基金或相關概念股預料也將是投資人必備的核心資產。(編輯:鄭雪文)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