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MW前主管領軍 中國新創品牌拜騰挑戰特斯拉

2019/1/10 09:02(1/10 14: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9日專電)中國新創汽車品牌拜騰(Byton),首款概念車以大螢幕取代儀表板,在美國消費電子展受到矚目。拜騰執行長華福康出身德國車廠BMW,目標是挑戰特斯拉在電動車的霸主地位。

華福康(Carsten Breitfeld)在BMW任職超過20年,曾參與電動車的研發,擔任油電混合動力跑車i8的計畫主持人。2016年,他與多位負責電動車的BMW工程師跳槽到騰訊與富士康在南京新創的汽車公司,在德國汽車業界引起議論。

拜騰首款概念車M-Byte,在方向盤上裝置觸控螢幕,一整片的48吋大螢幕取代儀表板和中控台,提供亞馬遜和谷歌的服務,這幾天在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展出備受矚目,號稱即將在年底量產。

華福康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訪問時表示,南京的總廠已經完工,很快就能生產測試用的樣車,拜騰會如期量產,明年起在中國和歐美銷售,不會重蹈特斯拉的覆轍延遲交貨。

從全球各大廠的概念車來看,未來的汽車有如裝上4個輪子的智慧型手機,結合雲端提供車主交通和娛樂等服務,拜騰也不例外。

華福康還透露,拜騰賣的不只是電動車,將來也會提供交通服務,長遠來看,營業額的5成將來自軟體平台。

拜騰在德國慕尼黑和加州矽谷設有分公司,員工來自德國汽車業和谷歌、特斯拉、蘋果等美國高科技大廠,背後又有中國官方電動車政策、市場和供應鏈的支持,有機會在汽車工業闖出一片天。

埃森哲顧問公司Accenture的專家施密特(Axel Schmidt)看好拜騰,他說,拜騰主管經驗豐富,背後金主資金雄厚,而且一開始就大膽採用大螢幕,讓汽車成了客廳的延伸,成功與競爭者區隔開來。

不過,顧能(Gartner)的專家藍西(Mike Ramsey)不看好拜騰的前景,他分析說,不管概念車再好,資金再多,經理人有多優秀,新創品牌很難靠自己打進汽車業,特斯拉當年也是得到戴姆勒(Daimler)、豐田(Toyota)和美國政府的奧援,才挺過創業的最初階段。(編輯:陳永昌)108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