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法國通知日本 要求日產與雷諾整併

2019/1/20 13: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經新聞」今天報導,法國政府代表團已通知東京當局,將尋求雷諾汽車與日產汽車公司合併,最可能的是隸屬於單一控股公司旗下。

根據報導,法國代表團並表示,法國方面希望提名日產汽車下一任董事長。代表團成員包括法國政府指派的雷諾董事維亞(Martin Vial)在內。

日產未立即回應路透社要求評論。

前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自去年11月19日遭日本檢方逮捕羈押並起訴,涉嫌低報過去8年直至2018年3月的薪酬,並在全球金融危機時將個人投資虧損短暫移轉到日產公司的帳上。戈恩本人則否認所有指控。

法國政府已要求雷諾在未來幾天內舉行董事會,以決定取代戈恩的人選。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在「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今天刊登的專訪中表示,米其林集團(Michelin)執行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可能是領導雷諾的好人選。

勒麥爾說:「作為(日產)股東之一,法國政府有其發語權,我可以說的是,盛納德在汽車業有卓越的能力。」

雷諾握有日產43.4%股權,日產也持有雷諾15%無投票權股權。日產同時還持有三菱汽車34%股權,握有掌控權。(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