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雷諾新領導人事出爐 合作夥伴日產表歡迎

2019/1/24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前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戈恩因涉嫌逃漏稅及背信等罪,辭去法國雷諾汽車公司董事長及執行長職務後,今天雷諾召開董事會選出新的董事長和執行長。日產社長西川廣人表態歡迎。

雷諾汽車公布繼任人選,由法國輪胎大廠米其林集團(Michelin)執行長盛納德(Jean-Dominique Senard)擔任雷諾的新任董事長。原本CEO代理人波洛黑(Thierry Bollore)擔任新任CEO。

雷諾集團(Renault SA)和日本車廠日產(Nissan Motor Co.)的聯盟因戈恩涉及財務不法而受挫,內部權力平衡格外引人關注。目前法國政府是雷諾最大股東,持有逾15%股權,雷諾握有日產43.4%的表決權股份。

日本放送協會(NHK)下午報導,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說,前日產汽車公司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已請辭法國雷諾汽車董事長與執行長(CEO)。

日產社長西川廣人在雷諾的新人事案確定後,今晚召開記者會表示雷諾是非常重要的夥伴及股東,雷諾新領導高層確定是踏出重要的一大步。日產與雷諾之間雖有一些微溝通不良的情況,期待今後能溝通順暢,開啟新頁,歡迎雷諾新領導高層。

另外,日產今天宣布,考慮4月中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解除戈恩以及日產前代表董事凱利(Greg Kelly)的董事職務。

有關雷諾、日產及三菱汽車公司的合作,雷諾新執行長盛納德說,希望儘早協商,現在最需要的是讓情況恢復平靜,他確信這是可以做到的,現在汽車業正要進行新的變革,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日產與三菱自動車(汽車)公司之前已將戈恩的董事長職務解任,因此目前戈恩在雷諾、日產、三菱汽車公司的董事長職務全失去。

對於媒體報導法國政府希望日產和雷諾進行經營統合(合併)一事,西川表示,並未接獲來自雷諾的任何提案。

他說,重要的是需要有個讓公司安定經營下去的基礎,現在不是談論合併的時候。(編輯:高照芬)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