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新創CES傳捷報 農業科技獲日星青睞

2019/1/25 15:53(1/25 16: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5日電)44家新創團隊今年闖關美國CES展,累積爭取超過新台幣55億元商機。其中農譯科技研發無毒農業系統,透過科技控制農產品生產,意外獲得日本、新加坡等國的高度興趣。

科技部今年率44家頂尖科技新創團隊,再度征戰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簡稱CES)。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主持返國記者會,肯定新創團隊今年在產品的廣度、深度都比去年進步許多,未來要從傳統的製造、代工轉向創新經濟,要靠新創團隊。

交通大學生物科技學院副教授陳文亮出身務農家庭,看到父親為了灑農藥差點病死,促使他研發生物性無毒農藥,從5000多種蜘蛛毒中取出對蜜蜂、人類沒有傷害的部分來防治病蟲害。

陳文亮說,再透過農譯科技(AgriTalk)研發的管理平台,整合各式感測器獲取各項生物與環境數據,利用害蟲數量、溫濕度等,建立調控系統,精準調控蟲害、土壤肥力等問題。以栽種薑黃來說,比一般產量高出5倍。

以農業領域闖關CES,陳文亮說,沒想到獲得日本、新加坡的高度關注,有些國家可能有感測器,但不知道如何導入農業生產,農譯科技正好成為他們的策略夥伴。農譯還和杜拜、智利、加拿大、印度、瑞典、義大利、法國、荷蘭等國的買家洽談,商機預估超過9億新台幣。

德侑科技(Awowo)總經理劉子誠表示,20年前首次參與CES展,打開在國際樂器市場的知名度與商業合作;時隔20年再度參展,FreeStyle Drum類真鼓以獨特的頂級音源系統專利技術與不占空間的優勢,參展期間簽下百萬美元訂單,預計2月底將正式於廣州音樂節公布合作關係。

劉子誠說,競爭力的關鍵是科技技術要超越別人3到5年,他也肯定以國家隊參展讓新創團隊的誠信度大幅提升,政府「科技立國」的方向正確。

見臻科技(Ganzin Technology)則是開發可以輕鬆配置於眼鏡上的微小化嵌入式視線追蹤模組,整合1組偵測眼動的IC與3組特製的相機鏡頭,電池續航力高達30小時,安裝於眼鏡內側不受光線變化影響,希望由眼睛的動作偵測技術,切入各大科技應用領域,包括使用者介面、市場調查、娛樂產業、醫療研究等,吸引不少國際OEM廠商洽談。(編輯:趙蔚蘭)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