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部拍板核電廠不延役 黃士修擬提核四公投

2019/1/31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1日電)經濟部今天說,評估既有核電廠延役有困難,因此沒有延役可能,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表示,政府公然說謊,預計3月提重啟核四公投、4月公投通過審查後開始連署。

經濟部今天公布新能源配比,評估今年及明年可做到年減火力發電1%,且能穩定供電,但民國110年起無法達標;此外,評估既有核電廠延役有困難,因此沒有延役可能。

對此,黃士修透過臉書發文批評,經濟部稱核電廠延役不可行、困難重重等都是公然說謊,根據公投普查的結果,核電廠附近居民也是絕對多數支持以核養綠,「地方民意是支持的」。

黃士修也告訴中央社記者,核一、二、三廠延役是可行的,核四重啟也不是問題,政府說以核養綠的公投效力只有把2025非核家園的年限廢止,現在作為就是要讓2025年非核家園繼續進行,人民只能透過公投要求政府面對、解決問題。

黃士修表示,依照現在的狀況來看,提重啟核四公投是勢在必行,預計3月提案,盼4月通過審查後就能開始連署,並在2020年綁總統大選。(編輯:吳協昌)108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核能不延役 新北市府尊重屏縣府贊成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