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來攜手泰國正大集團 海港城插旗東南亞

2019/2/20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20日專電)漢來美食集團插旗東南亞,和泰國CP正大集團合作在曼谷開設海港城餐廳,預計未來5年將在泰國再展店4家。漢來美食希望海港城能成為集團在東南亞市場的航空母艦。

漢來美食集團和泰國CP正大集團合作前進曼谷,兩大集團合資在泰國成立「CP漢來海港」公司,正大集團持股51%,漢來美食持股49%,在百貨公司暹羅天地(iconsiam)開設占地約596坪的「CP漢來海港」自助餐廳,餐廳斥資新台幣約1億3000萬元打造。

「CP漢來海港」自動餐廳今天舉行開幕式,正大集團資深董事長謝國民(Dhanin Chearavanont)、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漢來美食總經理林淑婷、正大食品部門執行長蘇卡瓦(Sukhawat Dansermsuk)剪綵後,餐廳宣告正式營運。

漢來美食海港餐廳品牌長劉子銘受訪表示,正大集團到台灣看到海港城的營運模式後覺得很喜歡,資深董事長謝國民建議海港城到曼谷拓點,曼谷是海港城第10家餐廳,也是東南亞的第一家,海港城可以成為集團的航空母艦,後續是否要再引進其他品牌都可以再談。

蘇卡瓦受訪表示,他到台灣去看之後覺得很感動,泰國沒有海港城這種經營模式,因此想引進泰國,除有海鮮,還有提供日本和中華料理,符合泰國人的需求,且海港城有專業技術餐飲管理,正大集團具有採購能力和服務能力,因此促成了此次合作。

蘇卡瓦也說,漢來海港城在曼谷開設,可對泰國有幫助,第一是對稅務有貢獻,第二是為泰國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目前海港城9成員工、約100多人是泰國人,雙方的合作對國家是有貢獻的。

蘇卡瓦說,漢來和正大預計未來5年將在泰國再開4家海港城餐廳,曼谷預計再開1至2家,其餘地點可能選擇清邁或普吉,長遠來看除了泰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和緬甸都可以考慮設點。(編輯:高照芬)108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