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豪氣包下大都會博物館 推新品牌甩低價形象

2019/4/12 14:27(4/12 21: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紐約12日電)宏碁在紐約發表新品牌ConceptD,外界好奇這家老牌電腦廠如何擺脫低價的形象,跨足創作者市場;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說,宏碁下了不少功夫建立品牌溢價。

「一件事做得好不好,是在於optimization,你有沒有優化它。」陳俊聖在布魯克林舉行的全球發表會後接受台灣媒體團訪表示,當宏碁發現色彩對創作者很重要,就開始確認哪些事情是產業本來就做得到、哪些是宏碁可以差異化的,然後做到最好。

他強調,如果宏碁做出來的產品與對手差距很小,很快被追上,就沒有意義。追求市占率不是ConceptD的目標,它是一個生活風格品牌,而品牌背後的意義是價值的傳遞。ConceptD品牌具有設計感,宏碁希望把設計感帶進生活中,不是單純銷售一個硬體而已。

過去3年宏碁發展電競,占整體營收比重已達「兩位數中段」(mid-teens,約14%到16%),毛利率約20%。陳俊聖認為,ConceptD有機會複製這樣的經驗,尤其在電競營收成長放緩的情況下,宏碁對ConceptD產品線寄予厚望。

中央社記者提問,宏碁以往擅長消費和電競市場,如何翻轉品牌形象,跨足到專業用戶市場;陳俊聖回應,宏碁在電競市場剛起步時,被認為是「全店最低價」品牌,要賣出1萬元或2萬元的產品都很難,現在卻連最貴30萬元的產品都賣得動。

他認為,這是一個建立品牌溢價(premium)的過程,一開始必須靠剛性需求與硬指標,例如ConceptD筆電主打色彩飽和度更好、噪音更低,把硬指標做好之後,再設立產業的新標準。

陳俊聖指出,ConceptD部分產品將從5月開始交貨,最晚7月到位。宏碁把ConceptD視為生命週期很長的品牌,後續的產品豐富度會越來越多,同時對於與藝文界合作保持開放態度,首要目標是提升設計感。

不僅在重塑品牌方面下足功夫,宏碁為了追求傳遞訊息的一致性,這次在全球發表會前與會後的準備也不敢馬虎。

發表會前一天,宏碁宣布與微軟合作,於紐約第五大道的Microsoft Store旗艦店內展示電競座艙,在紐約最繁華的商業區之一爭取品牌曝光。陳俊聖更親自到場力挺自家產品,為電競座艙進軍美國市場鋪路。

到了發表會當天,宏碁特地包下水上計程車,讓媒體沿著東河前往活動會場。儘管室外氣溫約只有攝氏5度,搭船的記者仍把握難得機會拍攝曼哈頓河岸風景,成功為活動造勢。發表會選在廢棄倉庫改建的Duggal Greenhouse舉辦,是時裝秀的愛用場地,充滿藝文氣息,符合ConceptD主打創作者的目標。

更令人驚艷的是,宏碁大手筆包下世界4大博物館之一的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舉辦發表會後晚宴。受邀媒體與賓客從正門進入後,可沿著規劃路線參觀中古世紀藝術迴廊區、歐洲雕塑與裝飾藝術、兵器和盔甲展區,最後抵達展示美國17世紀到19世紀藝術品的The American Wing展區,體驗難得的館內晚餐。

宏碁共同營運長黃資婷接受台灣媒體團訪表示,大都會博物館是紐約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符合ConceptD的品牌精神,是舉辦晚宴的最佳地點。

對於宏碁花費多少預算包下大都會博物館,黃資婷低調不願透露,僅表示宏碁的資源並非無限,會根據目標進行排序,再妥善安排資源運用,這也是她工作的挑戰之一。(編輯:張均懋)108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