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4年警察特考 錄取率31.76%

2015/12/10 14: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0日電)考選部公布104年公務人員特考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考試錄取率31.76%。部分應考人對男女測驗項目和及格標準不同有意見,考選部表示將等警察雙軌制確定改革方向後再來檢討。

考選部今天在考試院會報告104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考試錄取人員的資料統計分析,這2項考試合計應考人數2萬585人,到考人數1萬6733人,錄取人數5315人,平均錄取率31.76%。

考選部分析,一般警察人員特考的三等、四等消防警察人員以及四等水上警察人員輪機組不足額計224人,原因包括三等消防警察人員考試的應考、到考人數較少;四等消防警察人員考試吸引較多人報考;但多數並非本科系畢業;四等水上警察輪機組因為應考人要具有相當的航海人員證照,導致應考人數較少。

考選部表示,為改善錄取不足額的問題,未來將邀請用人機關,就本項考試的應考資格、應試科目妥適性等方向進行研議。

另一個考選部關注的方向為男女測驗項目和及格標準不同,仍有部分應考人有異議,為了符合用人機關實務需要,並提升體能測驗的鑑別度,內政部警政署建議修改體測的項目和及格標準。

警政署的建議是將目前一般警察人員跑走項目男性1600公尺、女性800公尺(男性494秒以內,女性280秒以內),參考多數先進國家採男女體能測驗項目、及格標準相同的方式,修正為男女性都採一致的1200公尺跑走(350秒以內)。

警政署並建議以負重跑走項目,取代立定跳遠,測驗應考人的肌力和耐力,考選部表示將等考試院確立警察人員考試雙軌制改革方向後,一併檢討各項體能測驗施測項目和及格標準的合宜性。104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