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金正恩雖狂但不笨

2017/5/4 19:29(5/4 20: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與大學生談「狂人政治與東亞局勢」時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雖然狂、但不笨,萬一發生戰爭,「南韓會死傷慘重,但北韓很可能會消失」。

馬英九今天應中正大學政治系學會邀請,探討「何謂狂人政治?」並針對台灣內部面對狂人政治與東亞局勢應有的思維與實質作為,同時與學生談到新南向政策等問題。

他說,外界把菲律賓總統、美國總統都視為狂人領袖,其實有很大出入,因為他們就職前後有很大改變,許多政策都陸續回到正常軌道,原因在於知道國家社會需要什麼,因為「選舉語言不一定切實際。」

馬英九認為,整個美國對狂人政治其實已經回到正軌,川普近來與習近平會面、向敘利亞發射59枚飛彈,這個動作獲得很多好評。他認為美國與北韓關係緊張,但不見得適合採用敘利亞方式解決,美國還是希望回到談判桌上。

在回答學生提問時,馬英九表示,「狂人政治」其實沒有想像中嚴重,因為政治人物在尚未就任時,可能有很多理想;但是就任後不是做不到,而是不見得有利,建議大家冷靜觀察。

馬英九強調,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雖然狂、但不笨,萬一發生戰爭,南韓會死傷慘重,但北韓很可能會消失。

有學生提及去蔣化、去中國化等問題,馬英九認為去蔣化毫無必要,也嚴厲譴責破壞蔣中正銅像、甚至破壞八田與一銅像的人,「那是懦夫的行為」。106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