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地球日 蘇嘉全:永續台灣 永續地球

2018/4/22 13:40(4/22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立法院長蘇嘉全在臉書以「永續台灣.永續地球」為題,發文呼籲大家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以及世界環境生態努力,留給後世子孫更美麗的未來。

蘇嘉全指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全球從公部門到民間單位,皆以座談會、遊行、路跑運動、文化表演、清潔環境、督促立法等行動,呼籲人類要愛護地球,停止破壞,讓環境永續發展。

他表示,這個有意義的節日最早定在春分節氣,因為在這一天裡,世界上每個角落的晝夜時長都相等,象徵環保工作是全球平等的普世價值,是每一個人都必須要關注的議題。

蘇嘉全指出,立法院對於環保工作的努力也不遺餘力,不僅在去年增修環境教育法,強化及深根環境教育,提升國民環境素養,同時也修改電業法,開放再生能源發電及售電。

他表示,立法院更與跨黨派問政團體「永續發展促進會」共同合作,推動立法院太陽能屋頂發電,帶頭示範環保綠電,全力汰換更新節能燈具,並逐步落實會議無紙化,希望透過各種方式,響應節約能源,推動環保愛地球的目標。

蘇嘉全說,地球只有一個,台灣只有一個,「無論身在何處,都必須用心捍衛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希望大家能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以及世界環境生態努力,留給後世子孫更美麗的未來。(編輯:蘇志宗)107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