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專利爭議 吳茂昆:違法就下台

2018/5/1 11:50(5/1 1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日電)教育部長吳茂昆遭質疑拿東華大學研發成果,到中國大陸申請專利。吳茂昆今天表示,完全沒有違法,如有違法他就不適任教育部長,會下台負責。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4月23日邀教育部長吳茂昆報告,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質詢時質疑,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曾到美國設師沛恩公司並掛名負責人,該公司還申請中國大陸專利,吳茂昆雖是發明人之一,但專利權應屬東華大學。

吳茂昆於4月23日解釋,到美設公司單純是為了申請專利,如果申請到專利,專利成果一定會回學校,這些程序都符合相關規定。

吳茂昆清早上廣播節目「蔻蔻早餐」談近日台大校長遴選爭議,主持人周玉蔻問及專利爭議,吳茂昆強調,申請專利完全沒有違法,如果有違法,他就不適任教育部長,會下台負責,「違法我就下台啊!我不適任教育部長,院長(賴清德)應該把我fire掉」。

對於他上任後,接連被爆出許多爭議。吳茂昆說,他沒有後悔接下教育部長職務,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初找他,就是希望由一位「科學家」來領導教育改革。

周玉蔻也問及,是否覺得「潘部長(指前教育部長潘文忠)扔個爛攤子給你」,吳茂昆說:「不覺得這樣。」(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