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1個獨派本土社團 力挺姚文智選台北市長

2018/6/20 12:36(6/20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21個獨派的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力挺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出席記者會的姚文智表示,他要把台北市近20年來偏向Chinese Taipei的價值,變成Taiwan Taipei。

台灣北社、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等21個本土社團今天舉行記者會,高喊「支持姚文智、光復台北市」的口號,力挺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台灣全民已強烈要求民進黨必須自提人選,但決策者卻舉棋不定,姚文智毅然辦理了422機蛋大遊行,才有了民進黨自己的市長參選人

張葉森說,檢視姚文智的過去,一路堅持清晰的台灣價值和本土意識,步步深耕,現在要為台灣本土力量帶頭衝鋒,挑戰紅藍勢力最強的大本營台北市,本土社團相信,姚文智當選後必締造台北市為一個榮光的城市,揚棄Chinese Taipei,回歸到真正台灣的首都Taiwan Taipei。

受邀出席的姚文智表示,他要追求台灣價值,重建台北做為國家首都,這要有多個層次的角色,第一要和國際交流,在公共建設和生活機能上要有首都格局,他表示若自己當選台北市長,要在2022年結合全國各縣市舉辦台灣博覽會。

第二要和中央合作,在外交裡扮演重要角色,這角色不應該偏向雙城論壇,應該要向1994年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努力舉辦的世界首都論壇,和世界城市平起平坐、加強交流。

姚文智說,台北這20年來漸漸脫節、背離台灣首都的價值,他要把偏向Chinese Taipei的價值,變成Taiwan Taipei。(編輯:林淑媛)107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