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統加創新 陳學聖要點線面勢收復桃園失土

2018/7/19 12:24(7/19 13: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九合一選舉 決戰桃園市(3)(中央社記者吳睿騏、邱俊欽桃園19日電)挑戰施政滿意度頻創新高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表示,除找回失落的黨員,也將開拓年輕票源,並透過點、線、面、勢的策略拉抬,為國民黨收復失土。

陳學聖告訴中央社記者,自己的選舉策略很簡單,就是「傳統」加上「創新」。「傳統」的部分在於掌握國民黨的基本盤,了解黨員們為什麼不願出來投票,用這樣的方式「懲罰」國民黨,導致國民黨2014年及2016年的選舉大敗,年底的選戰一定要找回這群「失落的聲音」。

「不要以為革命情勢一片大好、執政黨滿意度低,這樣的寄望太空虛」。陳學聖指出,機會就在「勤」字,要勤跑、勤聽,讓支持者從自己身上找回希望,激發黨員出來投票顧好基本盤,因此國民黨傳統組織動員固本會報已經開始「按表操課」。

有著兩屆黨部主委經歷的陳學聖語重心長的表示,他對黨部動員的要求很清楚,不造假也不要重複動員,必須真實的反映現況,黨部固本會報的真假自己一眼就能看出。在基本盤藍大於綠的桃園市,黨在「傳統」這一塊要下足功夫。

至於在「創新」的部分,陳學聖表示,桃園是個年輕的城市,平均年齡約36.7歲,自己就有一批30歲左右的年輕幕僚,許多助理更是從大學畢業就跟著一路打選戰,這群年輕人常給出很多想法,自己對他們是完全信任、全力配合,「開拓年輕族群」這是他與傳統國民黨選舉最大的不同。

陳學聖告訴中央社記者,仔細觀察國民黨先前評論各縣市選舉狀況、輔選情形,黨部只有說「桃園市的陳學聖很有自己的想法」,國民黨不知道該如何輔選。其實,自己從政以來就是黨內比較特立獨行的一位,一直「走自己路的人」,所以會用新的方式去打選戰。

其實先前多次的民調結果都顯示,雙方的支持度有著明顯的落差,但陳學聖自信的表示,將以每個月2%到3%的幅度追上,要落實此目標就要勤跑基層,從「點」開始拜會,再與黨部舉辦的固本會報串聯,讓「點」連成「線」慢慢凝聚,若國民黨支持者願意因自己的政見或表現回流,那「面」就會呈現出來。

在「點」、「線」、「面」完成之後,陳學聖說,還要善用「勢」。這裡所謂的「勢」就是執政者做得不好或政策的不完善,像是軍公教年改、勞基法修法、農田水利會改官辦等這些大形勢,當「勢」出來的時候,國民黨的支持度就會累積上去。

這樣的「勢」在桃園也不難發現,陳學聖指出,像是428敬鵬大火就是結構性的問題未處理好才會再度釀災,3年來,桃園市發生了新屋保齡球館、泰豐輪胎、桃園煉油廠、矽卡公司等大火,只做表象的市府卻無法解決,當狀況一再發生,民眾會發現問題的癥結點,再加上團隊的努力,相信很快就能出現「黃金交叉」。

陳學聖表示,雖然鄭文燦在最近幾次的施政滿意度調查屢創新高,不過選舉的有趣之處在於,結果出爐前,誰當選都是不一定的,2014年鄭文燦「意外」的打敗吳志揚當選市長,誰知道今年會不會再有「意外」,他將會依循自己的步調及策略,為國民黨收復桃園失土。(編輯:方沛清/卞金峰)107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