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過境美國多項突破 立委臉書分享零時差

2018/8/13 11:51(8/1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隨同總統蔡英文出訪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臉書直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演說實況,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在臉書分享僑胞在空中掛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的標語,宣示台灣主權。

總統蔡英文抵達洛杉磯過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登機迎接。蔡總統此行有多項突破,包括將參訪僑教中心,參訪雷根圖書館將首次發表公開講話,開放隨團媒體即時報導。

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也是這次訪問團隨行立委蕭美琴越洋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台美關係很好,尤其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第一次的總統過境,除了禮遇之外,對媒體隨行採訪限制和公開活動也大幅放寬,是個突破。

陳菊抵達洛杉磯與僑界演說,蕭美琴開直播約4分鐘,讓國人同步分享陳菊在美國境內活動的最新狀況。

陳菊表示,台灣外交處境艱困,總統不畏艱難帶領台灣參與國際各項事務,她也向海外鄉親報告,總統就任兩年來非常認真守護台灣的和平、安全與台灣主權,前任總統做不到的,蔡總統都承擔,為台灣改革力拚到底。

不過,直播約4分鐘後中斷,蕭美琴說,因為手痠。

隨同總統出訪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一早也在臉書向國人報告出訪最新訊息,他表示,同慶之旅的第一站抵達洛杉磯,一路上僑胞熱烈歡迎,在車隊行進間,天空中出現大大的標語「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

李俊俋感謝僑胞自聘飛機掛標語,一路跟隨車隊,宣示台灣主權。也感謝美國派出六名警察騎著重機與車隊隨行。

李俊俋表示,與僑胞的座談中,聽台僑第2代訴說與台灣的在地連結,僑胞心繫台灣之情,只能說「有你們真好!」文末他自嘲照相技術很差,但他強調,母親的名字叫台灣、美國禮遇。

蔡適應也在臉書上表示,總統抵達洛杉磯後,馬不停蹄,在莫建陪同下,立即至洛杉磯僑教中心視導,參觀中心舉辦的課程,並且和青年「總統有約」座談,是中華民國和美國斷交後第一次。(編輯:張均懋)107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