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日代表處挨批 吳敦義:忙亂中難免較不周延

2018/9/8 16:56(9/8 2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說,駐日代表處或許在服務前階段時,有較不周延狀況,這是難以避免的問題,不能完全歸咎代表處,因忙亂中難免有效率不夠令人滿意的地方,該改進就改進。

吳敦義下午出席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青年後援會成立大會,會前受訪時做以上表示。

颱風燕子4日侵襲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關閉,有中華民國國民受困尋求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協助卻受氣,網路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辦事不力。

對此,吳敦義受訪表示,從新聞報導得知,駐日代表處或許在服務國民的前階段時,有比較不周延和不快速的狀況,這是難以避免的問題,不能完全歸咎於駐日代表處,因忙亂中難免有些效率不夠令人滿意的地方,該改進就要改進。

媒體詢問謝長廷是否適任作駐日代表,吳敦義說,他不便作評價,因為他對駐日代表處沒有很多接觸,這應該是行政院和外交部必須關切的問題,而不是由他做評價。

至於原本是國民黨籍的王致雅,今天以無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身分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並簽下「柯P認同卡」,對此,吳敦義表示,還不知道這樣的狀況,因為這2天都前往南部,對於最新發展還不清楚。(編輯:張銘坤)107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