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捷中壢站動土 賴揆以厲害形容鄭文燦

2018/9/15 13:22(9/15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5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動土典禮中,肯定桃園市長鄭文燦在3、4年間解決停擺多時的鐵路地下化的紛擾,並以「厲害」來形容施政表現。

賴清德上午在鄭文燦陪同下,出席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典禮。

賴清德表示,藉由中央與地方的合作,桃園捷運的延伸與台鐵鐵路的地下化終於要動工,「今天是桃園大喜的日子」,他也要祝福未來工程平安成功、圓滿更上一層樓。

賴清德說,他很欽佩鄭文燦在短短的3、4年內,團結桃園各界完成多項重大建設,可說政通人和;桃園在人口成長率、人口年輕化、工業產值等都有傑出的表現。

賴清德說,在鄭文燦的新書發表會中,也以「厲害」兩個字形容鄭文燦的表現,包括在3、4年間解決停擺多時的鐵路地下化等紛擾。當時民進黨桃園議會黨團曾到台南市拜會,想瞭解高架或地下化哪一個比較好。

賴清德說,他以知己的角度提到「因為沒有錢才做高架化,如果有錢,當然要做地下化」,後來鄭文燦考量桃園長久發展的目標,決定推動地下化的訴求,甚至說,如果行政院不通過地下化,會跪在行政院門口。

賴清德談到,行政院以專業角度來看,絕對要支持鐵路地下化。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不僅滿足中壢的便捷,也藉由台鐵、高鐵、北捷三鶯線的串連,未來也可讓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三足鼎立,成為北部重要的生活區域。

另外考量桃園為國家門戶,許多人選擇桃園國際機場搭機,賴清德也說,桃園交通越便利、市政越發展,對台灣整體是非常重要,因此行政院責無旁貸支持桃園的發展。

賴清德說,他每次都無法拒絕鄭文燦提出的建設經費,因為鄭文燦都會提出專業的準備與計劃,而且會尊重行政院的可行性評估等每一道程序,精神令人欽佩,也顯見對桃園的信心。

賴清德也莞爾地表示,鄭文燦的政通人和超乎想像,包括「大陸工程總經理陳學聖也支持鄭文燦」,此言不虛,參與交通建設的大陸工程總經理陳學聖起立致意時,則引起一陣掌聲。

鄭文燦談到,機場捷運延伸線計畫中壢站暨鐵路地下化先導工程動土,讓中壢不僅成為贏家,也讓桃園整體發展更為提升,包括消弭台鐵前站、後站阻隔城市發展,是非常值得的投資,相信桃園未來發展一定更突飛猛進。(編輯:卞金峰)107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