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肯定魏明谷發展綠能 盼鄉親繼續支持

2018/9/30 16:58(9/30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30日電)兼任民主進步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為黨籍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輔選,她肯定魏明谷發展綠能,帶領台灣能源轉型,希望鄉親繼續支持讓彰化變成「風光大縣」的魏明谷。

蔡英文下午由魏明谷、黨籍立委黃秀芳、施義芳、洪宗熠等人陪同,前往伸港鄉福安宮參香、向媽祖獻花、獻果、獻財帛,隨後與廟方人員合影。蔡英文離去時受到鄉親熱烈歡迎,紛紛搶著握手。

蔡英文致詞肯定魏明谷推動綠能發電。她表示,彰化對再生能源產業發展很重要,台灣能源轉型的成敗可以說在彰化,魏明谷縣長是能源轉型的「關鍵中的關鍵」,請大家支持,知道如何執行、如何與中央政府合作,讓彰化變成風光大縣的魏明谷縣長。

她說,再生能源是彰化縣未來帶領台灣發展的重要產業,目前預計有約新台幣1兆元投資離岸風電及彰化,是彰化未來10年發展重要關鍵,除可創造許多優質工作及綠領新貴,還能吸引彰化子弟返鄉工作。

蔡英文表示,發展風電及光電將使彰化縣政府創造更多收入,有了豐富資源,就可照顧更多老人和孩童,如用於學童營養午餐、老人裝置假牙、育兒津貼、重陽敬老禮金等,因此希望各位鄉親再次團結,全力支持好的縣長魏明谷,再給魏明谷4年時間,他將做更多事。

蔡英文說,能源轉型是政府重要政策,2025年預計再生能源占發電20%,而能源轉型成敗關鍵就在彰化縣,因此她來彰化是為了魏明谷,而為了魏明谷就是為了能源轉型,所以要拜託各位鄉親,為了台灣成功走向能源轉型,一定要支持魏明谷。

魏明谷表示,彰化縣政府推動離岸風電,招商引資逾1兆1920億元,全世界綠能開發商聚焦台灣、彰化,因為彰化擁有世界最好風場,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未來正式運轉後帶進的稅收及風場租金,將使彰化成為「風光大縣」,讓縣民走路有風、頭頂有光。(編輯:孫承武) 107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