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秀反空污連署收據 段宜康告發涉嫌變造

2018/10/3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國民黨提出中選會的反空污公投連署收據,表示當初送出48萬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最後公布卻增加約1萬份,但國民黨所提收據涉嫌變造,已向北檢告發。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時,提出中央選舉委員會針對反空污公投案所交付的收據及國民黨昨天提出的收據,認為兩者不同,涉及刑法偽造、變造公文書。

段宜康表示,中選會的收據上附註說明連署人名冊張數以戶政機關查對結果為準,但國民黨所提的收據卻拿掉了附註文字,而且兩者格式、字體完全不一樣,中選會也回覆他說國民黨所提收據不是中選會的收據。

他說,最早的造假收據是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臉書公布,有沒有更早的人偽造他不清楚。

段宜康說,已向台北地方檢察署告發此案涉及偽造、變造公文書,要求北檢盡速、公平、有效偵辦,讓變造機關收據混淆視聽、意圖使人動搖對機關信任的惡劣行徑得到司法訴究;蔡清祥則說,會將委員意思轉達北檢。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則質詢蔡清祥此案是否構成不實變造,蔡清祥說,本案已經繫屬地檢署,檢察官會判斷。

蔡清祥會前被問到中選會將告發公投連署案涉及偽造文書時表示,檢察官會平常心依法處理。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天審議通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所提的反空污公投案,但指出依戶政機關查對結果,反空污公投案連署書為49萬7193份,合格數為31萬4345份,不符合規定數為18萬2848份。

中選會指出,「有偽造情事」達7萬7194份、「死亡連署」1萬1849份,將針對反空污公投案涉及的「死亡連署」等偽造情事,啟動刑事告發。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昨天質疑,國民黨當初送出48萬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最後公布卻增加約1萬份,全案有大量死亡連署或抄襲,會不會是中選會或地方縣市政府放進去的。(編輯:李錫璋)107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