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國慶大會 6位燈塔守護者領唱國歌

2018/10/10 08:21(10/10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0日電)107年國慶大會今天將在總統府前廣場登場,有別於以往邀請知名人物領唱國歌,今年由6位燈塔守護者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也將發表國慶談話。

今年國慶主軸為「台灣共好」,國慶大會也邀請新住民、客家及原住民代表一起擔任主持人,如同國慶LOGO的設計意念,希望藉由每一個小點,象徵每一個族群,都能凝聚在一起,不斷往前。

國慶大會暖場表演預計9時登場,由美國加州排舞協會開場,精彩節目還包括三軍樂儀隊表演,可看到赴美參賽得獎的海軍上兵蘇祈麟的精湛演出;憲指部快反連的重機表演、空軍慢速機隊編隊飛行等,為大會正式揭開序幕。

105年國慶大典請來「台灣巨砲」陳金鋒領唱國歌,106年則是由領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的新住民、天主教神父甘惠忠領唱。今年則安排由6位燈塔守護者,包括盛陳傑(交通部航港局燈塔科)、陳議星(綠島)、張維倫(東莒島)、邱裕峰(三貂角)、侯希堯(白沙岬)、陳永(鵝鑾鼻),搭配40位國防大學合唱團領唱國歌。

總統蔡英文也將發表國慶講話,希望透過演說,向國民報告政府團隊如何在變動中,找出國家的戰略位置與出路。「求穩、應變、進步」是當前因應變局的關鍵。總統認為,作為區域中負責任的一員,台灣不會升高對抗,更不會在壓力下屈從退讓,甚而犧牲台灣主權。

蔡總統也將強調,改革不走回頭路,重申政府推動改革的必要與決心。

今年在印尼亞運表現傑出的中華代表團選手也將領軍花車遊行,除了在府前廣場遊行,還規劃全長3公里的遊行路線,邀民眾一起上街為台灣英雄喝采。

最後壓軸則由5架幻象2000戰機編成任務部隊,飛越總統府上方。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的結尾,向守護燈塔的工作人員致意。

她說,她要特別感謝今天的國歌領唱代表,他們是一群「燈塔守護者」。

她指出,台灣各地的海岸有36座燈塔。有一群人,負責守護著燈塔,維護海上航行的安全。她要代表國家感謝他們忍受著孤獨和艱難,照亮海岸。

總統接著說,台灣就是一個燈塔,而台灣的民主轉型不僅照亮自己曾經走過的黑暗,也為所有追求民主的人們提供暗夜中的光芒。

因此,她說,在香港、在中國大陸,以及在世界上各個角落,追求民主的朋友,請往台灣的方向看過來。她說,台灣的民主,會照亮世界!(編輯:林沂鋒)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