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國慶升旗典禮 林佳龍盧秀燕同場不同台

2018/10/10 1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辦107年國慶升旗典禮,台中市長林佳龍主持,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也前來參加。林佳龍表示,有邀請盧上台,盧秀燕說要和市民站在一起。

台中市政府上午在府前廣場舉行107年國慶升旗典禮,許多民眾一早攜家帶眷到府前廣場同慶,多位民代、花博家族吉祥物歐米馬出席,盧秀燕則站在人群中,臉上貼著國旗貼紙,手中揮舞國旗。

林佳龍表示,開心看到很多民代參加,盧秀燕第一次參加,他也很歡迎,大家一起慶祝,這樣場合的氣氛很好,希望台中不分族群、黨派、性別、年齡、階級,大家在這個城市都可以宜居。

盧秀燕表示,今天以台中市民身分出席,並非第一次參加升旗典禮,因市府要求廣場要淨空,會尊重市府規劃,明年若她擔任市長,希望不要有這麼大的淨空區,跟民眾距離這麼遠,她會建議調整動線,讓市民可以站在廣場中間一起升旗,市長跟市民站在一起。

林佳龍說,每年都這樣辦,不要變動最自然。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表示,府前淨空區大小的規劃,主要因為有儀隊表演,有耍槍的動作,為了安全才這樣規劃。(編輯:翁翠萍)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