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河整治成功 蔡英文讚謝長廷姚文智會做事

2018/10/14 17:16(10/14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4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表示,高雄愛河以前很臭,現在是散步好地方,看到愛河,就想到這是前高雄市長謝長廷和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開始的,台灣人記性很好,會給做事的人公道。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內湖南港區後援會今天成立,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出席力挺,這是蔡英文第四度為姚文智站台造勢。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北市一仗是重大的挑戰,因為處在逆風,可以看清楚自己處境,她相信大家都有感受到姚文智的選情正在向上提升,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一步步穩健往前走,不要懷疑,把仗打好打贏。

蔡英文說,選舉沒有不可能的事情,沒有一定會贏的選舉,也沒有一定會輸的選舉,就算剛開始落後,一步一腳印,拚命往前衝,就會勝利;2014年的桃園鄭文燦和新竹林智堅,都是拚到底。她觀察從後面拚到領先的,都有一個共同特色,就是認真。

蔡英文說,選舉有兩個基本功,一個是勤勞、勤勞、再勤勞;第二就是政策、政策、再政策。她交代姚文智這兩件事,姚文智非常認真在實現,台北市大大小小菜市場早上、晚上都跑,大批發市場、小的黃昏市場也跑,景氣好壞菜市場感受最深,勤跑菜市場絕對沒錯,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天表示,愛河整治幾乎是在他高雄市長任內完成的;蔡英文則說,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時做很多事情,像愛河以前很臭,現在是散步好地方,駁二特區是謝長廷和姚文智先開始的,現在看到愛河和駁二特區,就想到這是謝長廷和姚文智開始的,「台灣人的記性很好,會給做事的人公道。」

蔡英文說,現在的國際局勢有很多變化,相信大家有感受到,中國對台灣政治壓力越來越大,但國際上支持台灣的聲音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聲。越是變動的時候,大家越要站穩腳步、認真建設,壯大台灣是此時最重要工作,政府認真打拚,希望人民給予更多支持。

謝長廷接任吳敦義當高雄市長後,姚文智曾任當時的高雄市政府新聞處長、副秘書長,並兼任過高市府「愛河整治與景觀工程小組」召集人。(編輯:張良知)107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