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十大傑出青年名單公布 桌球一姐鄭怡靜當選

2018/10/15 17:32(10/15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主辦的「中華民國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選拔」今天公布,世界排名第7的台灣桌球一姐鄭怡靜,與2017年促成台灣與哥斯大黎加免簽證的中美洲台灣之光李毅峰獲獎,兩人都在國外未出席記者會。

今年十大傑出青年名單科學及技術發展類,由中研院應用科學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員呂宥蓉獲獎;基層勞教類由新加坡同樂飲食集團研發主廚湯淯甯獲獎;醫學研究類由長庚大學醫學院生物化學科副教授吳嘉霖獲獎;社會服務類由師大學生輔導中心及資源教室特約心理師朱芯儀獲獎;文化及藝術類由黃翊工作室藝術總監黃翊獲獎。

公共行政類由海巡署偵防分署科員呂澎澤獲獎;農漁環保類由牧可動物診所院長兼獸醫師龔建嘉獲獎;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類由歐洲台灣醫事聯盟執行長陳志瑜獲獎;華裔青年類由哥斯大黎加駐韓國首爾大使館副館長參事李毅峰獲獎,他是中美洲的台灣之光、台裔第二代。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下午在立法院舉行,身兼評審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蘇嘉全說,鄭怡靜正在國外準備德奧公開賽,無法出席記者會,預祝她能順利摘金;李毅峰David Li在2007年台灣與哥斯大黎加斷交後,經過他的努力與協助促成台灣與哥斯大黎加免簽證,David不克出席由母親代為領獎。

蘇嘉全也說,呂澎澤是台灣緝毒刑事破獲最多案件的刑事專才。今年「企業、創業及經濟發展類」從缺,期待新當選的十大傑出青年能擔任國家特使鼓勵新一代,作為新一代學習模範,這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與會的得獎者朱芯儀受訪表示,15歲得到腦瘤、17歲失明,不只是眼睛問題,右邊耳朵聽不到,右邊肢體不靈活,人生從很高處跌到最低潮,過程中,一直重新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愈快接納這些不完美就愈快站起來,很想帶給大家就是這樣的生命韌性。

她說,當選十傑是因為她是兩岸間第一位重度視障的心理師,分別取得大陸與台灣雙邊的證照,希望把生命的熱情與專業諮商的能量推廣到全華人世界。

頒獎典禮將於10月27日下午兩點在彰化縣員林演藝廳舉辦,頒發象徵「青年雙手,人類希望」的金手獎座給十位傑出青年。(編輯:蘇龍麒)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