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遠雄自貿港傳槍毒走私 賴清德:管理的確有漏洞

2018/10/16 11:50(10/16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邱柏勝台北1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管理的確有漏洞,已請警政署加強監管、監控;內政部長徐國勇說,包括會加強園區巡邏、管理,也會要求海關加強貨物安檢。

周刊王9月27日報導,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催生的遠雄自由貿易港區,近年營運表現亮眼,成遠雄集團的金雞母。不過近年來,遠雄自貿港的貨物進出控管頻頻出包,又屢遭檢調單位查獲大批走私槍械與轉運毒品,已淪為政府掃毒的治安地雷。

立法院上午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當自由貿易港區的自主管理有問題時,希望賴清德能協調財政部,「自由是為了讓它(遠雄)方便,不是讓犯罪方便」,前頭管理出現漏洞,洞就應該要補起來。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時說, 坦白說內政部有觀察到走私案件日益嚴重,因為遠雄要自主管理,目前自主管理的介面、聯繫上,「會有一些瑕疵、漏洞」,有幾個槍械、走私案,還有最新的毒品「香香」都是從那邊流入。

賴清德表示,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管理的確有漏洞」,警政署也加強監管、監控,包括貨櫃出口、入口節點都加強監管;徐國勇說,警政署已經有相關措施,包括加強園區巡邏、管理,對於進來的貨物也拜託海關加強安檢。

財政部關務署對中央社記者表示,海關已提出相關策進作為,包括強化貨棧門禁管制、增設夜間照明及監視錄影設備、加強巡緝關員巡倉頻率、貨物進倉及退倉流程改善、取消業者就T6海空聯運轉口貨櫃收拆櫃等作業項目的自主管理、高風險T6貨櫃實施艙單階段X光儀檢等,未來針對閣揆指示也會持續檢討改進。(編輯:林孟汝)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