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她親手畫50多張人像 讓玉山論壇手冊秀台灣暖實力

2018/10/20 11:30(10/20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0日電)玉山論壇在上週圓滿閉幕,這次論壇不僅獲得豐盛的成果,大會議事手冊以手繪圖像展現台灣的暖實力,更是一大亮點。

一般研討會議程手冊介紹與會人士,通常使用他們的人頭照片,雖然嚴謹卻少了些人情味;玉山論壇大會手冊是一本活頁簿,內頁是講者、與談人的簡介,但人頭照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手繪人像,手冊充滿手感的溫潤,也讓參與論壇的國內外人士深刻感受了台灣的暖實力。

最令人驚喜的是,這次會議手冊內頁一張張的手繪人像,都是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年僅22歲的顏麗家親筆繪製完成的。

顏麗家目前就讀政治大學新聞學系,她對中央社記者說,原本大會手冊要放入講者提供的相片,但每張照片的畫質清晰度不一,而且編輯軟體在後製時也遇到一些問題,因此決定改用親手描繪主要講者、與談人的人像圖。

她先把大張的描圖紙剪成小張的正方形,貼在筆電螢幕上,再比對電腦螢幕裡的相片,一筆一畫描繪出人像圖,一共花了6小時,描繪完成50多張人像圖。

從小喜歡畫畫、走低調風的顏麗家說,畫完這些人像圖,「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她說,輪廓比較深、畫質比較高的照片,描繪起來比較容易,能把年紀較長的講者畫得好看,讓她很有成就感。

這項特別的設計讓許多會議參與者都想保留這次的大會手冊;台亞基金會表示,讓遠道而來的朋友記得曾經來台參加玉山論壇,親身感受到台灣與亞洲的緊密鏈結,就是台灣暖實力(warm power)最好的展示。

台亞基金會表示,這次共有來自18國的講者與青年領袖來台參與玉山論壇。除了主題演講與專題講座,論壇還有包括青年領袖等主題的討論場次。(編輯:楊玫寧/陸倩瑤)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