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劉曉玫站台 蔡英文:縣長換人做政治更清明

2018/10/20 17:08(10/2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0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出席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競選活動,她籲請花蓮鄉親勇敢改變,支持劉曉玫,讓花蓮脫胎換骨。

蔡英文更舉代理縣長蔡碧仲為例,縣長換人做,行政更有效率,政治更清明。

劉曉玫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下午在花蓮市區舉行,蔡英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委蕭美琴、前台北縣長尤清、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前花蓮縣長陳清水,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都到場相挺;蔡英文也為劉曉玫和黨籍公職參選人授旗。

蔡英文說,很多人認為花蓮是民進黨艱困選區,但民進黨卻未放棄挑戰或不重視花蓮。回想過去曾有黃信介主席元帥東征、有百折不撓被鄉親認同的立委蕭美琴,現在要勇敢的再改變一次,請大家支持劉曉玫,讓花蓮脫胎換骨。

蔡英文指出,相信大家感受到代理縣長蔡碧仲的努力,為花蓮帶來很多改變,過去的問題,無論是工程的發包、財產點交、抓賄查弊,甚至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代理縣長都有不同的做法,讓大家耳目一新。這證明縣長換人做,不但行政更有效率,政治也會更清明,民眾的福利也絕不會打折扣。

蔡英文說,劉曉玫提出12項政策,兼顧花蓮南北地區平衡,強化老人和幼兒的照顧,恢復觀光榮景,最重要的是,和中央一起合作,改善交通,繁榮產業。

蔡英文表示,今年花蓮發生地震後,來花蓮好幾趟,推銷總統的私房景點,邀請大家來花蓮玩;更要求交通部繼續振興花蓮觀光,讓大家度過難關,順利轉型。希望大家勇敢支持改革,讓劉曉玫打造新花蓮。

劉曉玫說,從政21年來,她面對黑暗惡勢力,不曾妥協畏懼,這次要帶著改變花蓮的堅定決心,參與這場選戰。今年9月前縣長傅崐萁入獄前,公開交棒給立委徐榛蔚,就是把花蓮縣政府當成「傅家天下」。如果民主政治可以這樣玩弄選民,還需要民主選舉嗎?

活動高潮是現場推出一顆印有「傅氏王朝滾出去」黑色大氣球,從舞台上由眾人接力推出場外,接著升起一顆印著「活力花蓮升起來」的紅色氣球,象徵終結傅氏夫妻在花蓮的家族統治。(編輯:陳俊碩)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