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台灣主權不能妥協讓步

2018/10/21 18:49(10/21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中國處處打壓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在台南表示,台灣的主權不能妥協讓步,尊嚴不能放棄,自由民主一步都不能退。

蔡總統今天下午以民主進步黨主席身分,出席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且主持台南城市願景館剪綵,更進入館內參觀,同台的還有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到場慶賀,但在蔡總統抵達會場前先行離去。

面對中國的打壓,蔡總統表示,中國對台灣的霸凌介入,愈來愈超過,不僅在國際上打壓台灣,還利用台灣自由民主影響台灣政治,更製造很多假消息,目的就是要讓台灣自己亂,臣服中國。

蔡總統說,台灣主權不能妥協,不能讓步,尊嚴不能放棄,自由民主一步都不能退。

蔡總統同時提到過去兩年多的改革成果說,台灣正在進步,絕不能走回頭路;民進黨執政以來,全力推動救年金,減稅,討黨產,發展新能源及轉型正義,這些改革都是最重要的事。

蔡總統表示,改革不簡單,一定會得罪人,但不能怕苦就不敢做,遇到困難和反彈,她當總統來承擔,台灣不能再等下去,改革一定要做,一定要繼續。

賴清德則歡迎台商加碼投資台灣,行政院有決心和信心解決台商返台投資面臨的問題,讓台灣愈來愈好。

黃偉哲今天的造勢,吸引眾多支持者擠爆會場,但在蔡總統上台致詞及賴清德進場時,突然有人舉起白布條抗議,抗議訴求是反日本核食及反南鐵東移,抗議者隨即被帶離。(編輯:方沛清)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