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內大學共頒學位 教育部:擬不建議開放

2018/10/22 10:32(10/23 15: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國防部規劃108學年度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招生。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表示,恐混亂學位市場,故擬不建議開放國內大學共頒學位。

國防部長嚴德發日前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表示,為提升學生素質、增加招募誘因,規劃108學年度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交通大學採「共同學籍,共同頒授學位」方式招生。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上午審查「學位授予法修正草案」,姚立德列席報告時表示,為擴展修讀各級學位學生的學習領域並使學制更彈性化,開放各級學生均得修讀雙主修,並擴及跨校雙主修等,但考量放寬國內大學如得合作共同頒授雙聯學位,恐將混亂學位市場,擬不建議開放。

姚立德在接受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質詢時表示,國內大學如果共頒學位,很擔心學位會亂掉,學生考進A校,卻同時拿A校、B校的畢業證書,教育部也進一步跟國防大學商量,也許在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的畢業證書上可以註記,所唸的學位是國防大學、交通大學共同授課頒發的學位。

對於未來其他一般大學是否也可使用註記的方式,姚立德說,這部分要專案核准,因為國防大學比較特殊,希望藉由交通大學協助,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就讀國防大學,但是一般而言,希望目前大學招生的秩序上盡量不要打亂。(編輯:蘇志宗)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