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徐國勇肯定 台灣首度辦消防國際研討會

2018/10/22 14:46(10/22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2日電)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出席「第11屆亞太消防科學與科技國際研討會」,他說,這次國際盛事是亞太最高等級的消防安全研討會,首度於台灣舉辦,有助提升台灣消防教育與國際地位。

徐國勇上午出席「第11屆亞太消防科學與科技國際研討會(11th Asia-Oceania Symposium on Fi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OSFST 2018)」開幕典禮。

他說,世界各國政府部門都十分重視「消防」領域工作的執行,這次國際盛事是亞太最高等級消防安全研討會,首度於台灣舉辦,讓台灣有機會近距離與各國消防學者專家交換意見,有助提升台灣高等消防教育與研究的水準與國際地位。

徐國勇期許透過這次盛會建立與各國消防學者連繫管道,增進與國際災害防救議題合作關係,以更全面保障國人生命、財產的安全。

此外,徐國勇提到,「消防」是政府與人民最為密切關係的工作之一,不管是建築物火災的搶救或預防,災害的管理或應變,消防工作直接維繫著所有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隨著消防工程的技術及防救災的應變方式日新月異,如何將防火工程研究的內容實務化,如何教育及訓練好的消防人員,一直是政府非常重視的課題,期望透過這5天國際研討會,汲取各國專家的經驗,進而精進台灣消防作為。

內政部指出,「第11屆亞太消防科學與科技國際研討會」由中央警察大學與美國消防工程師學會台灣分會(SFPE Taiwan Chapter TC) 自21日起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及消防署訓練中心等處舉辦,為期5天,邀請到來自美國、英國、大陸、日本、韓國、瑞典、澳洲、香港、澳門、俄羅斯等近20個國家及地區消防學者專家約140名來到台灣,共同與會交流、討論及分享最新的消防科學與科技與研究成果。(編輯:林沂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