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感謝青奧選手努力 讓世界看到台灣

2018/10/22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見參加青奧選手時,希望大家一起為在普悠瑪事故中罹難的台灣人默哀。陳副總統也感謝選手的努力和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

陳副總統今天上午接見台灣參加「2018年第三屆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總統蔡英文因為臨時有緊急的事情需要處理,所以特別指派他來接見代表團,大家都知道在宜蘭發生了普悠瑪號的事故,希望大家為這些罹難同胞默哀,也希望受傷民眾早日康復。

副總統代表總統及全體台灣人民恭喜選手們在第三屆的青奧創下非常好的成績,上個月蔡總統也在同一個地方,接見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奪牌的選手,這次亞運台灣得到了17金、19銀、31銅,創下近20年來最好的成績。

副總統說,他知道在場有幾位選手,也曾經代表國家參加亞運,雖然年紀都很輕,可是卻已有非常豐富的國際比賽經驗,確實相當不簡單。

副總統指出,青奧有一個特色,就是希望全世界的青年朋友能以賽會友,互相交流,所以有國際混合團體的賽制,由各國的選手組隊共同來比賽,他相信選手們應該也交到了不少好朋友。

副總統表示,這次青奧台灣代表團總共奪得1金、3銀、2銅,有6面的獎牌。這是屬於大家的榮耀,也是全台灣的榮耀,選手們都是犧牲了很多娛樂與休閒,以及和親人朋友相處的時間,一再不斷的苦練,才有今天的成果。

副總統代表蔡總統和政府感謝選手們,透過他們的努力,以及在青奧賽場上精彩、完美的表現,讓世界看到台灣青年的活力和自信;青奧期間,他與所有國人同胞都非常關心每一位選手比賽的情況,他也認為大家的認真堅持及全力以赴,讓全體國人都感到非常驕傲。

副總統接著細數柔道、桌球、擊劍、跆拳道、羽球和輕艇項目選手的優異表現,他也表示,在場的許多選手在這次比賽中即使沒有得牌,但是都創下了自己最好的紀錄。這種不斷突破自我,讓自己不斷進步的方式,就是運動家精神最好的表現及典範。

副總統希望所有的年輕人都能學習選手們這種精神,如此一來,相信不管在任何領域,都能讓自己不斷提升,也讓全世界看到台灣在各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現。

最後,副總統表示,選手們都設下更高更遠的目標,有很多人已經宣告要挑戰奧運。他勉勵選手們繼續堅持、繼續努力,所有的台灣人民都等待著再次為他們喝采。(編輯:楊凱翔)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