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副總統:推動跨國客家文化交流

2018/10/23 11:02(10/23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3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推動「客家三、六、九」客庄發展新願景,串聯全台客家觀光、產業力量,與全球客家人合作,推動跨國客家文化交流。

「海外客家社團負責人諮詢會議」今年邁入第5屆,陳副總統上午在台中市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語言是族群認同重要基礎,總統蔡英文競選時,主張建立全國頻道的客家廣播電台,讓客語成為國家語言,現在這兩項政見已落實。

陳副總統說,全國性講客廣播電台已開播,客家人最重視的客語也透過修客家基本法定為國家語言,公務機關要逐步提供客語服務,新的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中,明訂國民中、小學要推動客語教學。

陳副總統表示,透過結合學校、家庭與社區就可發展生活化客語學習環境,讓客家文化逐漸興盛壯大。

客庄產業復興方面,陳副總統分享「客家三、六、九」客庄發展新願景,三是桃竹苗到台中正在打造「台三線客庄浪漫大道」;六是在高屏地區重塑「靚靚六堆」;九在東台灣花東縱谷推動「幸福台九線」。

陳副總統表示,「客家三、六、九」重建全台客庄優質人文地景,打造良好產業發展環境,帶動青年返鄉做地方創生工作,讓長輩能在客庄有好的照顧,客庄有新風貌。未來串連全台客庄觀光、產業能量,從內到外再造客庄新生命,讓全世界看到客庄蓬勃發展。

陳副總統說,客家人「還我母語運動」30週年,感念無數客家前輩堅持奉獻,感謝客家鄉親長期和政府攜手同行,現正在打造屬於客家的美好時代,政府將和全球客家人合作,推動跨國客家文化交流。

此外,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傷亡,陳副總統也和與會人員默哀祈福。

陳副總統表示,祈求死者早日安息,給傷者最大醫療照顧,而看到國民展現大愛,這是台灣社會最可貴力量,相信一定可度過難關。(編輯:李明宗)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