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普悠瑪事件 總統:會給東部人更安全回家路

2018/10/24 17:53(10/24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拈香,一一向家屬致意。總統允諾給東部人一條更安全的回家路;同時,指示交通部在台東設普悠瑪事件專案窗口。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交通部長吳宏謀、教育部長葉俊榮、立委劉櫂豪和陳瑩陪同下,前往台東市立殯儀館「1021普悠瑪列車罹難者追思靈堂」向事故罹難者拈香。

蔡總統一一向家屬致意,聆聽家屬意見。家屬哭著告訴總統「屍體都看不出來是小孩了」、「總統你要為我們做主」、「不知道要說什麼,總統看看我的女兒是這麼漂亮,就這樣走了」。

總統握著每雙家屬的手說,「如有處理不好可以直接告訴我」、「政府長期來欠台東人很多」。總統在靈堂將近1小時。

總統步出靈堂時說,她今天到台東再一次對家屬致意,表達哀痛的心情,「我們對台東人的交通安全會盡全力來改善,讓台東人有一條平安的回家路」。

總統說,事件後續已請相關單位要妥善處理,尤其是賠償問題。下午已和家屬、學校老師、校長談過,他們都希望在台東設一個專門辦公室處理後續事宜,已請交通部在台東設立專案辦公室,處理後續事宜,讓家屬不需要到各單位接洽。

另外,這次卑南國中有許多師生罹難和受傷,同學受到不小衝擊,教育部已經派4名心理輔導員到卑南國中,心理復健要走的路漫長,政府會和老師一起努力希望家長和學生儘快恢復。

總統強調,這事件帶來的衝擊,社會深刻感受,要徹底檢討事故發生的原因和現行的體制上、設施上的不足,希望能給東部民眾一條更安全的回家路,會積極快速來做。

成功鎮雲海餐廳董進興8名親友罹難,董進興家屬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鐵目前尚未和家屬協商,因此賠償金的問題是台鐵自行公布的,「我們沒有同意,也沒有接受」,現在尚未達成和解。至於普悠瑪駕駛的問題,是台鐵的事情,「我們沒意見,不評論」。(編輯:吳佳穎)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