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奉獻獎頒獎 陳副總統親自致謝表揚

2018/10/27 15:39(10/27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陳副總統今天出席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時表示,台灣的偏鄉地區,因地理環境不便、人口稀少,醫事人員召募、留任都有難度,但這些醫事人員卻願意堅守崗位,讓愛心深入台灣每個角落。

第28屆醫療奉獻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監察院院長張博雅、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出席頒獎。

今年的醫療奉獻獎特殊貢獻獎的得獎者,是今年87歲的前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前北市仁愛醫院院長陳寶輝,他早年率先從日本引進纖維內視鏡,讓必須接受腸胃檢查的患者不再需要飽受「吞劍」痛苦,改寫台灣內視鏡歷史。

另有8人獲頒醫療奉獻獎個人獎,包括高齡99歲的「台灣胸腔X光判讀之父」楊思標,高齡97歲、執業長達74年的開業醫師謝春梅,退休後仍奉獻屏東恆春的醫師許志新等人;無畏風雨照顧山地居民的埔里基督教醫院山地醫療團隊,則是獲得團體獎肯定。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的偏鄉、離島地區,因為地理環境不便、人口稀少,醫事人員執業不符經濟效益,因此不論在召募、留任上難度都相當高,即便歷屆政府挹注資源、強化在地醫療等,偏遠地區的醫療仍是令政府頭痛的一大難題。

所幸有這些醫事人員,願意以視病猶親的精神、堅守崗位,偏鄉居民的健康才得以被照顧,譜出一篇篇感人故事。

陳副總統指出,今年獲獎的醫師楊思標被醫界人士尊稱為的「老師的老師」,他很早就發現台灣不吸菸女性罹患肺腺癌的比例較高,後來研究才知道是東亞族群的重要疾病,但楊思標早在40年前就有這樣的真知灼見,真的很不簡單,更將畢生積蓄捐給醫院。

陳副總統說,醫療奉獻獎的得獎者都有著高貴情操和奉獻精神,透過頒獎不僅能表彰得獎人的偉大事蹟,也能樹立典範,讓所有醫事人員學習、效法,讓這樣的愛心深入台灣每個角落。(編輯:吳佳穎)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