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駐台代表:德國挺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2018/10/28 11:24(10/28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8日電)德國新任駐台代表王子陶表示,德國盡可能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德國肯定台灣在國際事務上扮演的角色,並支持台灣參與WHA、國際刑警組織的訴求。

7月底到職的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接受中央社專訪,針對中國打壓台灣、阻撓台灣國際參與等議題時表示,德國盡可能在一中政策的框架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例如,德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刑警組織,以及其他類似的國際場域。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第87屆大會將於11月18日到21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召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長蔡蒼柏9月致函國際刑警組織秘書長史托克(Jurgen Stock),申請以觀察員身分出席大會。不過,INTERPOL秘書長辦公室回覆拒絕邀請台灣。

王子陶表示,德國肯定台灣在國際事務上扮演正面、積極的角色,德國盼見台灣對國際組織做出貢獻、進行合作。但很可惜,決定權不在德國手上,德國試著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但情況很複雜。

即便如此,他說,德國仍希望盡可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並與台灣進行許多領域的交流,包括政治、貿易、研發、文化、人民之間的往來等。

他表示,「台灣是一個理念相近的民主政體,值得我們支持」。即便有來自第三國的壓力,德國與台灣在教育、貿易等領域仍有密切合作。

對於當前兩岸關係,王子陶說,樂見任何有助降低兩岸緊張情勢的舉措,在衝突中,沒有人是贏家。他認為,中國清楚這點。

他表示,台海穩定對區域內相關各方是有利的。另外,國際社會也需要中國作為有建設性的夥伴,包括處理氣候變遷、世界貿易組織運作等議題上,中國也需要夥伴。

王子陶說,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對各方都是有利的。(編輯:蘇志宗)107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