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情人士:黃開森內定接任國防部政戰局長

2018/10/29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9日電)國防部政戰局長聞振國將屆齡退伍,知情人士指出,職缺將由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黃開森中將接任,而黃開森的職缺則由國防大學政戰主任簡士偉少將升任、占中將缺。

聞振國在民國104年接任國防部政治作戰局長一職,任職期間適逢共軍軍機艦繞台、花蓮大地震等不同事件,聞振國帶領政戰局、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青年日報及軍聞社立刻發布新聞稿及軍方新聞,化解外界擔憂及疑慮,甚至也拍攝影片向民眾傳達軍聞,獲得政府高層高度肯定。

知情人士表示,對國防部長嚴德發來說,「新聞就像每天都在作戰」,若發生重大議題必須在第一時間將最正確的資訊告知大眾,而軍聞單位面對各種議題均應對得宜,因此9月中旬時,特別頒發獎章給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軍聞社長王智平、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表達肯定。

聞振國將屆齡退伍,而黃開森也是政戰出身,歷任政戰局副局長、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等職,歷練、經驗均足夠,規劃由他接任政戰局長一職。

知情人士也說,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則內定由簡士偉接任、占中將缺。他表示,簡士偉為政戰74年班畢業,曾任澎防部政戰主任、六軍團政戰主任,在接任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沒多久,因處理慈湖蔣公陵寢潑漆案等議題上應對得宜,備受賞識,轉任國防大學政戰主任後不到幾個月,便升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編輯:林淑媛)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