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閣揆年餘 賴清德:最遺憾發生普悠瑪事件

2018/10/30 12: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針對藍委詢問他任內想留下的政績為何表示,希望透過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等政策的推動,讓台灣能夠永續發展,壯大台灣。至於最遺憾的事則是發生普悠瑪事件。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賴清德、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及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詢問賴清德自去年9月8日擔任行政院長以來,任內最得意的三件事、最遺憾的事,以及想留下的政績為何。

賴清德表示,每件事情都認真推動,留給立委指教及國人檢驗,他不會特別去提到得不得意、滿不滿意。他說,「我知道責任所在,特別希望能讓國人安居樂業,解決治安、毒品、就業及經濟發展的問題。」針對最遺憾的事,賴清德說,發生普悠瑪的事件,大家都很難過。

至於想留下的政績,賴清德表示,希望透過安居樂業、均衡台灣、生生不息等政策的推動,讓台灣能夠永續發展,壯大台灣。

曾銘宗表示,前瞻計畫恐是中華民國最後一次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希望錢用在刀口上,不要浪費,他怕賴清德會在歷史上留名,留下的政績是把中華民國的財政搞壞。賴清德則說,只要提特別預算,一定都是舉債,會嚴格遵守財政紀律。(編輯:林孟汝)107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