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營日文官網出現反同文章 綠營籲吳敦義道歉

2018/11/8 18:17(11/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劉麗榮台北8日電)民主進步黨今天表示,中國國民黨日文官網出現不雅字眼謾罵及歧視的言論,是踐踏台灣民主法治及侮辱民進黨的可恥發言,呼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為此道歉。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第一時間已要求下架,並鄭重聲明,志工的不慎貼文不代表國民黨立場。民進黨在做選舉操作、見縫插針,還無限上綱要求吳敦義道歉,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根據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貼出的截圖,這篇日文文章批評同婚立法,質疑民進黨想要讓台灣成為「變態國家」。國民黨表示,日文版官網由志工更新資訊,不代表國民黨立場,已將文章下架。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民主國家中的政黨,不應該用謾罵及歧視言論,抨擊社會中各種不同聲音及意見的表達,甚至於是公投,作為一個曾經執政的在野政黨,應該要更能夠寬納社會中不同的意見。

他說,國民黨不要以少數志工自發性的理由來推託、迴避,有失一個身為民主政黨應有的格調,國民黨應負起責任。

鄭運鵬呼籲,吳敦義應該為此不雅、歧視言論的官方網站新聞稿,向社會大眾道歉,國民黨應該加強黨內的公民教育,才不會讓國民黨黨內用歧視、威權的思維來打壓、評斷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編輯:謝佳珍)1071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