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國民黨要撥亂反正 才能重返執政

2018/11/11 18:34(11/11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民黨要贏得勝選靠的是人心,必須要撥亂反正才能重返執政,蔡總統執政下國家競爭力不斷下降,將來國民黨要重返執政,一定是拚經濟為主軸。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高雄市出席世界電競錦標賽時受訪表示,政府致力改革過程中,中國國民黨始終杯葛、反改革,「製造垃圾或是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

吳敦義今天到新北市三重小巨蛋體育館參加黨慶活動致詞說,目前各行業生意下降,連夜市都「敗市」,他列舉歷任各總統政績,並說以往他擔任公職時國家競爭力很好,蔡總統執政後,國家競爭力卻一直掉下來。

吳敦義說,台中市長選舉候選人盧秀燕本來就因為空汙議題選戰領先,希望「北神探、南菜販」的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與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起加油,為國民黨重返執政奠定基礎。

他強調,以後不管是誰要選總統還不知道,如果他還繼續當黨主席,國民黨一定以公道的方法挑出品德操守好,能力與政績好,對人民與國民黨忠心的人選總統,如果選上了,一定鼓勵好好拚經濟、讓兩岸和平為主軸,讓社會繁榮均富。

對於蔡總統批評國民黨,吳敦義受訪時說,是蔡英文自己在丟垃圾、製造垃圾,這兩年半空汙很嚴重,這兩天高雄市連85大樓都看不到,台中也是一樣,是因蔡總統的無能,使得空汙傷害很多人民的健康。

吳敦義批蔡政府能源政策完全矛盾,興建深澳電廠等議題都是為選舉欺騙選民。但蔡政府啟動核二機組,國民黨都沒有批評,因為這是為了國家利益,為了全民利益,不會做政黨的競爭。但蔡政府經濟搞不好就該批評,現在很多狀況都不佳,不知改過的政府就是要把它Fire(解僱)掉。(編輯:翁翠萍)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