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批評施政 陳菊:不能認同

2018/11/12 13:28(11/12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游凱翔台北12日電)總統蔡英文批評國民黨反改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反擊民進黨施政爛,「她怎麼能夠有臉評我們呢?」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對此表示,國民黨多次阻礙改革,社會自有公正的評價,他不認同吳敦義所說的話。

吳敦義上午率領黨內主管前往國父紀念館,紀念國民黨總理誕辰153週年,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除吳敦義外,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洪秀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副主席郝龍斌、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等多人出席。

吳敦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蔡總統日前批評國民黨反改革,「製造垃圾或是丟垃圾的人,真的沒有資格去嫌掃地的人掃得慢」時,吳敦義回應「胡說」。

吳敦義批評民進黨執政內政不修、經濟很爛、兩岸不和平、國際關係超爛,「她怎麼能夠有臉來批評我們呢?我們還做得不夠好,可她做得太爛了」。

對於選情部分,吳敦義指出,現在最重要、最關注的是台北市,今天的報紙已經登出來,民調幾乎伯仲之間,丁守中非常有機會能夠獲勝。

陳菊上午請假一小時,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的造勢活動時說,民進黨在台灣民主過程中,多少人因此坐牢、受苦甚至家破人亡,而國民黨是加害者,這是歷史的事實。

陳菊說,國民黨在民主發展過程中扮演多少次阻礙台灣進步、阻礙改革,更是非常傳統保守復辟的力量,社會歷史自有公正的評價,他不認同吳敦義所說的話。

媒體詢問民進黨是否受到執政包袱影響,陳菊指出,沒有覺得社會在討厭他們,民進黨的價值、方向是正確的,但改革本身就會「顧人怨」,希望市民能夠支持,讓民進黨度過這樣的壓力、讓改革成功,台灣才能進步。(編輯:黃瑞弘/蘇龍麒)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