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是否為陳其邁站台 謝長廷:已被霸凌帶傷

2018/11/12 19:05(11/12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2日專電)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與駐日的台灣媒體茶敘,詢及是否為高雄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他表示,自己已被言語霸凌得帶傷、在滴血了,懷疑自己能否助選。

謝長廷今天在位於東京白金台的駐日代表處與媒體茶敘時談到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他說,14日以後不能公布選舉民調,所以這幾天策略性的民調都出爐了,以他的經驗來看,這幾天的民調他不會太在意。

曾任高雄市長的謝長廷10月底對駐日的台灣媒體表示,高雄市長選舉兩黨候選人呈現五五波拉鋸。今天他再度表示,還是認為選情是五五波。

謝長廷說,前一陣子,媒體報導民進黨候選人暫居下風,但最近幾天,他發現民進黨候選人氣勢上又有點翻轉了,聽說是辯論會表現不錯,而且發生了幾件事,對國民黨候選人比較不利。

比方說,民進黨候選人在辯論會上戴耳機作弊一事,那是可以查的,光天化日之下,又不像女生有長頭髮可遮,真相會水落石出。此外,現在發現有很多造假的事,例如向國民黨候選人下跪陳請者都是同一人,一下子是菜販、一下子是司機。

謝長廷語帶諷刺地說:「一人飾多角,代表這個騙子也不錯,很厲害。導演也厲害。」

詢及是否會回台幫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站台時,謝長廷說:「我身分上,只要我請假,當然可以站台,因為我是政務官。但是最近在講文化界的人都被霸凌,我也是被霸凌了半天,都已經受傷、帶傷在滴血了,是否能助選,我懷疑。不過可以講講被霸凌的經驗。」

有關被網路上許多言詞霸凌一事,謝長廷說:「之前我說過,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用這裡做實驗,現在用台灣做實驗,如果在台灣成功了,下次換對全世界做實驗。網民大軍1000個、1萬個、1000萬個,上次瑞典飯店驅逐中國遊客事件,約2000名網軍攻進那瑞典飯店網站,2000人還算是少,中國有13億人。」

有記者跟謝長廷說,或許可在陳其邁的場子講一講被霸凌的經驗。謝長廷說:「看他們評估,也要看我的時間。」

被記者問到是否有人邀他站台,謝長廷說:「邀請是有的,有的是客氣。今天國民黨發言人叫我不要去,說去了是票房毒藥。」

謝長廷因公務預定19日返台參加會議。此外,預定出席在台灣舉行的台日經貿會議。(編輯:郭中翰)107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