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助蘇嘉全參訪議會 法國會議員訪台促交流

2018/11/13 11: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3日電)曾協助立法院長蘇嘉全參訪法國國民議會的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來台訪問,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多個部會,促進新創產業、能源轉型、數位文化等領域交流。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賽沙里尼(Jean-François Cesarini)等法國國會議員今天至16日應邀訪台;訪團成員還包括議員米歇爾(Thierry Michels)、布魯奈(Anne-France Brunet)、蒂伊絲(Nicole Trisse),都為首度訪台。

外交部指出,訪賓在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以及拜會立法院、行政院、外交部、文化部、交通部觀光局等。另外,也將出席「法國科技之夜」活動,參訪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智慧機械科技中心、彰化秀傳醫院微創手術中心等。

外交部表示,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第4大貿易夥伴,法國創新平台French Tech Taiwan也從今年6月起進駐科技部設立的亞洲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為台法兩國科研及新創交流奠定良好的合作基礎。訪團此行將就台法在新創產業、能源轉型、數位文化等議題與台灣相關單位交換意見,進一步增進台法關係與實質交流。

外交部指出,賽沙里尼曾在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跨國企業不當稱台等議題上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今年7月蘇嘉全訪問法國時,也協助接待參訪法國國民議會。

蘇嘉全7月底參訪法國國民議會,是首度有台灣的立法院院長進入國民議會議場。參訪後,賽沙里尼在自己的推特和臉書發文紀念那次訪問,並讚賞台灣追求民主及人權。賽沙里尼除了從政,也投入音樂、戲劇演出,還曾寫了一首名為「台灣」的歌。(編輯:張良知)107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