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接見法國友台小組 盼深化數位經濟合作

2018/11/15 12:50(11/15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暨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她期待,台法兩國繼續在數位經濟領域合作交流,讓台法攜手成為新創科技大國,兩國能夠不斷深化夥伴關係。

曾協助立法院長蘇嘉全參訪法國國民議會的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來台訪問,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賽沙里尼一行。

蔡總統致詞提到,今年7月台法的國會外交創下交流首例,立法院長蘇嘉全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的台灣立法院院長。

她說,當時蘇嘉全參訪國民議會就是受到賽沙里尼的協助跟接待,賽沙里尼還寫了一首名為台灣的歌來紀念,展現台法兩國一起追求民主跟人權的共同精神;賽沙里尼說台灣是法國在亞洲自豪的民主兄弟,她很高興跟法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的價值,兩國也是彼此重要的合作夥伴。

蔡總統指出,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第四大的貿易夥伴,這2年多來,兩國互動愈來愈密切,例如,台北跟巴黎間的直航班機,從2016年的每週4班,到今年已經增到每週10班,這顯示雙方民間交流跟觀光持續提升。

她說,這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在座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it Guidee)或是台灣駐法大使吳志中,都積極開拓兩國合作機會;今年科技部也跟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大力促成創新交流,讓台法新創團隊能夠到彼此的國家進駐學習,共同培育新創公司。

蔡總統說,她非常期待兩國繼續在數位經濟領域合作交流,讓台法攜手成為新創科技大國,台灣跟法國能夠不斷地深化夥伴的關係;蔡總統特別感謝訪賓以及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對台灣的支持,並歡迎法國政府高層與法國各界朋友多來訪,讓台法關係更緊密。(編輯:林興盟)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