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敦義道歉 蔡英文:未來盼維持選舉文化

2018/11/18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惹議,二度道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政治人物發言時,要維持一定的標準,道歉顯示台灣民主的進步,她希望未來幾天能夠維持選舉的文化。

吳敦義昨天南下高雄輔選致詞時,他以不當言論暗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

蔡英文今天南下台中為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輔選,她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這次的選舉雖然有些緊繃,但是政治人物在發言時,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標準、一定的格調。

蔡英文表示,昨天,吳敦義的發言確實不當,在民主社會中有不好的示範,他今天道歉了,顯示台灣民主的進步。她希望在未來的幾天能夠維持選舉的文化。

媒體問,金馬獎典禮,上屆影帝涂們頒獎時,他提及「兩岸一家親」「中國台灣」等語,蔡英文表示,「中國台灣」的說法,其實對台灣人來說是不受尊重的說法,從來沒接受過「中國台灣」的說法,台灣就是台灣,是民主開放自由的社會。

蔡英文指出,歡迎電影工作者到台灣來交流,甚至一起創作。她也提醒,到台灣時要尊重台灣人民的感受。

她指出,昨天之後,導演傅榆和文化部長鄭麗君都在網路上遭受到攻擊,她提醒社會大眾,「我們是一個民主的社會,是一個言論自由的社會,表達意見不該受到這樣的攻擊,受到心理上的威脅」。

蔡英文今天南下台中輔選,先後到南屯區萬和宮、大安區鎮安宮參拜,隨後向民眾推薦林佳龍,她指出,林佳龍以高格局規劃台中,交通、長照、托育都規劃的很好,這次選舉關鍵是大家都要出來投票,呼籲民眾踴躍投票。(編輯:陳俊碩)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