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抹黑 陳其邁籲化憤怒為力量

2018/11/18 22:45(11/19 0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王淑芬高雄18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晚指出,高雄市長選舉充斥抹黑、假消息,呼籲大家化憤怒為力量,把對高雄及花媽陳菊的嘸甘化為行動,用選票告訴中國及全世界「高雄不能輸」。

陳其邁「相信高雄 看好未來」團結造勢大會晚間在岡山舊黃昏市場空地舉行,與對手韓國瑜11月14日的造勢場地只有一路之隔,當晚藍營宣稱逾10萬韓粉湧入,綠營今天回防岡山,人氣也搶搶滾,全場旗海飄揚,凍蒜聲震天,主持人喊出有10萬人相挺。

陳其邁致詞感謝兩位前高雄市長駐日代表謝長廷打造高雄為海洋首都、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打造高雄為宜居城市,讓高雄有很好的建設和進步的基礎。

陳其邁指出,他從學生時代就投入學運,參與廢除刑法100條運動、野百合運動,進入立法院後推動追討不當黨產、轉型正義,他的青春在台灣,永遠站在改革第一線,因為他的血液留著改革的DNA。

他說,昨晚傅榆執導「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紀錄片在金馬獎得獎,她希望有一天台灣可以被當成獨立的個體,她的話讓他很感動,他保證上任後一定會全力捍衛民主,用生命守護高雄市民有100%的言論自由。

話鋒一轉,陳其邁指出,傅榆事後遭受網路攻擊,就如同謝長廷也在關西機場風災受損封閉時遭受中國網軍攻擊和霸凌,這些網路假消息打擊在外交奮戰的人員,也讓挺他的作家小野,導演柯一正受到霸凌。

陳其邁說「那不是我們要的台灣、不是我們的高雄價值」,呼籲對於意見、意識不同的人和平對待,拒絕抹黑造假。

他並以北風和太陽的故事為例說明北風帶來寒流,在寒流時或許會害怕;相信有共同的信念、相信台灣民主,寒風、黑夜也會過去,在「韓流」夜襲中,他會與大家在一起,「不怕夜襲刺進我們的心臟,我們一起守護高雄民主」。

他呼籲選民還高雄公道,11月24日告訴中國,台灣是百分百言論自由的國家,高雄一定會贏,拒絕抹黑與霸凌,台灣民主一定會勝利,用選票告訴中國和全世界台灣是個民主國家,高雄不能輸。

晚會在滅火器樂團楊大正的領唱「島嶼天光」的歌聲中落幕。立委管碧玲在晚會後於臉書貼出一張陳其邁妻子吳虹醫師「站票」到岡山的照片,她說,是支持者看到吳虹搭捷運站在擁擠的車廂中留下的合照。

管碧玲表示,吳虹要進會場時,現場擁擠不堪,所幸有民眾認出來,幫忙推擠才能順利進場並站上台,這是一場令人感動且成功的造勢晚會。(編輯:陳清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