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國民黨執政 人民才有希望

2018/11/18 22:51(11/19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晚出席中國國民黨「2018翻轉雲嘉嘉南」造勢晚會時表示,唯有國民黨執政,人民才有希望,他要求選民用選票教訓執政黨。

國民黨今晚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停車場舉行「2018翻轉雲嘉嘉南─堅定向前團結勝選晚會」,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出席,為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4縣市長候選人拉抬聲勢,並敲碎雕有2018字樣的冰雕。

吳敦義致詞表示,目前人民的生活有待提升,國家效能、兩岸和平、社會安定與和諧、工商業發展、社會公益促進,都需要翻轉。他舉823豪雨成災為例,指許多地方淹水,水退之後,地面露出7000、8000個坑洞的工程弊端。

他說,這些坑洞一定是在施工時,沒有使用合格的級配,或使用廢棄物填充,想魚目混珠,偷工減料。他在國慶日當天,就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要好好徹查嚴辦,但是過了一個多月,還是沒有下文。

吳敦義指出,目前經濟情況不好,農產品銷不出去,旅遊觀光事業面臨極大危機,遊覽車乏人問津,旅館、民宿、餐飲店、夜市生意差,但是總統蔡英文還說目前經濟是20年來最好的,「又是在說謊!」

馬英九則表示,這次選舉是關鍵性的一役,民進黨執政荒腔走板、倒行逆施的事情一大堆,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民怨沸騰,大家都希望改變,但是執政黨卻若無其事,「我們只有用選票教訓,讓執政黨醒過來。」

他說,蔡政府自以為經濟發展是20年來最好的,但去年經濟成長2.8%,比全世界平均3.7%還少,「憑什麼感到驕傲呢?」股市也比日本、韓國、美國、歐洲、新加坡、香港差得很遠,「只是政府自我感覺良好而已」。

馬英九指出,台灣是一個小而開放的經濟體,受到世界經濟很大影響,去年是全球10年來經濟最強勁的復甦,台灣出口與股市都有不錯的成績,但是「我們都是在全世界的後段班」;他與吳敦義執政時,經濟成長是2.9%,在全世界2.2%的平均值之上,「從這裡可以看得很清楚,唯有國民黨執政,人民才有希望。」

他也批評政府的一例一休、非核家園等政策,都讓經濟失調,因此現在全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他說,民進黨還想把故宮國寶運到嘉義來,把國寶當競選工具,濫用權利到這個地步,真是匪夷所思。

因此,他要求選民用選票教訓民進黨,在雲嘉嘉南打出漂亮的全壘打,讓台灣人民了解,唯有國民黨執政,才能真正帶來幸福,才有未來。

今晚的造勢晚會,現場也以視訊方式與「南菜販、北神探」,也就是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連線,為晚會掀起一波高潮。

韓國瑜表示,他是雲林女婿,希望選後大家過好日子,並以飛吻激勵現場群眾;侯友宜則表示,他是出身嘉義的庄腳囝仔,出外打拚38年,希望大家用神聖的選票翻轉雲嘉嘉南,讓大家過好日子。(編輯:李錫璋)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