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稱誇獎愛情摩天輪 學者駁:肯定遇到金光黨

2018/11/19 23:41(11/20 0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李淑華台北19日電)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今晚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指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誇獎他的愛情產業,現任院長陳其澎立即在臉書發文否認,掀起網路熱烈討論;韓國瑜在辯論後記者會坦言口誤,希望陳其澎不要生氣。

辯論會過程中,陳其澎在臉書發文澄清韓國瑜辯論提及的內容,「我從發誓從來沒見過韓國瑜,更沒帶五個學生去看你的摩天輪」、「你肯定碰到金光黨了」,這則貼文短短一小時就累積了超過2萬個讚、1萬則留言,6000多次分享。

陳其澎受訪表示,他並未見過韓國瑜本人,只在報紙上看過,也未曾帶過學生去看過、稱讚過他的愛情摩天輪構想等等,「同時也不覺得他的摩天輪有何偉大新奇之處」。

陳其澎表示,他不想捲入這一類的政治話題,「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因此特別在臉書(Facebook)上澄清,覺得澄清乾淨就好了。他還說,「韓國瑜應該是見到了別人,那個人或許胡說八道了什麼」。

高雄市長候選人辯論今晚登場,民進黨提名的陳其邁和韓國瑜唇槍舌劍。韓國瑜辯論時提及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誇他的愛情產業點子,但立即遭陳其澎在臉書否認,引發網路熱烈討論。

韓國瑜在辯論後記者會澄清,他記錯系所,他指的是中原大學文創學系魏姓教授,他希望陳其澎不要生氣,「去問(魏教授)一下就知道,這個我沒有必要再去騙這東西」。

韓國瑜說,如果有冒犯到現任的設計學院院長、陳教授,他非常抱歉,「真的很不好意思」。

韓國瑜所指的魏姓教授,是前中原設計學院副院長魏主榮。(編輯:陸倩瑤)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