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提摩天輪學者誰肯定 魏主榮說清楚

2018/11/19 23:46(11/20 08: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9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晚出席電視辯論提及「愛情摩天輪」,口頭誤稱「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都肯定」。現任中原大學文化創意與休閒旅遊設計中心主任魏主榮說明是誤會。

韓國瑜在電視辯論會交叉詰問時表示,高雄的出路在觀光,重申要在愛河旁興建「愛情摩天輪」,並拿出摩天輪設計圖,口頭誤稱「這是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帶著五個學生帶給他的。而現任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陳其澎隨後也在臉書澄清,「我發誓從來沒有見過韓國瑜」、「你肯定碰到金光黨了」。

魏主榮晚間受訪表示,韓國瑜在一個多月前就透過友人向他求助,協助規劃愛河觀光旅遊,而自己覺得在不牽涉政治前提下,願意共同為愛河尋找觀光的方向。

魏主榮表示,他支持愛河要好好利用這個浪漫的名詞,加上愛河還有真愛碼頭以及愛河之心,可以藉此把高雄變成「浪漫之都」,藉以活絡觀光。而相關的規劃不能單憑摩天輪,未來在執行時除了創意,也需要全面性的配套,分階段將愛河兩岸連結起來,但不能停留在「單一事件上」。

魏主榮說,韓國瑜今天比較急,所以說的比較簡單,當初自己的確帶著學生一起南下參與,透過韓國瑜的構想,師生也發展出較全面性的研究並做成模型,但仍需要整體的配套、研究。

魏主榮也幫韓國瑜緩頰,因為自己是設計學院前副院長,但是韓國瑜或許是出於尊敬而稱呼自己院長,才會讓現任院長陳其澎的誤會。(編輯:孫承武)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