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合一選前之夜 總統牌催票最後決戰

2018/11/21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李淑華台北21日電)九合一選舉24日投開票,23日選前之夜最後決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將在台北市等戰區站台催票;藍營則有前總統馬英九,到台中等地為候選人做最後衝刺。

距離投票日剩下3天,藍綠最後關頭決戰。蔡英文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向全黨下達命令全力催票、全力拉票,力拚勝選。國民黨中常會則停開一次。

蔡英文輔選馬不停蹄,明天將到彰化,拉抬爭取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賴清德則到南投、雲林,陪同候選人車隊掃街。

選前之夜部分,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將在三重區、板橋區舉辦造勢晚會。蔡英文臉書今天po文提到這次選舉時,特別肯定蘇貞昌,蘇貞昌臉書粉絲頁也留言回應:「謝謝主席,一起衝,我們後天晚上見」。

除了總統牌之外,近來全力輔選新北市,陪著蘇貞昌掃街拜票的行政院長賴清德,23日白天會到高雄、台中等地,晚上則留在新北,為蘇貞昌站台催票,力拚自己的故鄉勝選。

台北市方面,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晚在圓山捷運站旁舉行顧台灣造勢晚會動,蔡英文、賴清德都到場,蔡英文現場宣布,23日選前之夜會再回台北市,第7度為姚文智站台。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將在捷運鳳山西站後方空地舉行選前之夜造勢晚會,這是陳菊4年前競選連任的基地,號召20萬市民參與。

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預定在文心森林公園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

選前之夜造勢,蔡英文確定將參與姚文智晚會,也可望為蘇貞昌站台催票,至於是否到台中、高雄等地,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許多縣市長候選人陣營都邀請蔡英文站台,最後行程尚待確認。

國民黨方面,馬英九明天將分別在台北市、苗栗縣等地輔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會出席新竹縣長候選人楊文科湖口造勢晚會。

馬英九選前之夜預定前往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盧秀燕、高思博站台催票;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則由新北市長朱立倫助陣,力保執政權。

吳敦義部分,黨內人士表示,將根據最後的選情評估,預計明天會確定輔選行程。

今年民進黨規劃選前之夜線上聯合造勢,國民黨則連線電視實況轉播,讓無法參與造勢活動的選民,可以掌握各地狀況。(編輯:黃瑞弘)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