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成功入主中市府 反空污拚經濟政見獲青睞

2018/11/24 20:41(11/24 2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中國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選戰期間主打反空氣污染與拚經濟政策,呼籲北漂青年返鄉投票,更在選前4天辭立委催出中間選票,成功擊敗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

盧秀燕民國50年8月31日生,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碩士,歷任台灣省議員、第4屆到第9屆立委,從政超過20年,去年下半年與宣布參選台中市長的同黨立委江啟臣競爭黨內提名。

盧秀燕最終在民意調查中勝出,獲國民黨提名,雙方雖一度瀰漫尷尬氣氛,但經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協調,雙方出面破除流言,由盧秀燕宣布江啟臣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國民黨籍立委顏寬恒任總幹事,象徵藍營團結一心。

選戰初期,盧秀燕常被質疑「不是選真的」,對外選舉行程少,且原本是台中市區選出的立委,影響力能否跨出原縣區也受關注,且須爭取紅、黑派支持;不過,盧秀燕認為,台中派系已沒那麼劃分,是有心人挑撥原縣、市區感情,並勤跑原縣區提升人氣。

選戰期間,盧秀燕主攻近幾年台中常被詬病的空污問題,提出中電不北送、不改善空污停發中火機組執照、發起反空污公投與向台電求償4大主張,加上適逢秋冬空氣品質不佳,助攻盧秀燕選情。

此外,盧秀燕猛攻台中市民平均薪資是6直轄市最後,宣傳自己是「媽媽市長」,最重視拚經濟,提出「台中富市3(前店、後廠與自由港)」經濟政策,還呼籲北漂青年返鄉投票,都成為勝選關鍵因素之一。

盧秀燕選前破釜沉舟辭立委,全力投入選舉,雖被外界認為她是繼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民主進步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後,第4位宣布辭立委的縣市長候選人,遭質疑辭職已過了最佳時間點,但也催出部分選票。

面對接下來的任期,盧秀燕不只有最直接的反空污政策檢驗,及人民有感的經濟政策推動,選前承諾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要讓市民直接持身分證免費看,但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已明確表達不支持,如何落實,都成為上任後要面對的挑戰。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編輯:李明宗)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黃敏惠當選嘉義市長 拚打造台灣西部新都心
172.30.142.45